close

  本報訊(記者張宇)出生於1986年的孫某是一名具有大學文化水平的中學體育教師,因賭博輸了錢,手持發令槍,接連對三家加油站的便利店實施新成屋了搶劫行為,共搶得財物價值1254元。房山法院21日開庭審理了此案,判決孫某犯搶劫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加油站的深預防癌症須知夜劫匪
  去年8月11日晚11點多,一輛比亞迪轎車停在了房山閻村鎮一家加油站旁,車裡走下來一名男子,他戴著帽子口罩,走進了這家ssd固態硬碟比較加油站的便利店。
  “打劫!錢在哪?”這名男子一手持布袋,房屋二胎一手持槍指著加油站店員趙偉(化名)吼道。
  趙偉沒聽仔細,還以為是要加油的醉酒顧客,但定睛一看,對方正用一把銀白色手槍指著自己。當時慌了usb神的趙偉不知道,這位劫匪其實是一位體育老師,而他手持的是一把發令槍。此次搶劫,孫某從這家便利店內搶得現金789元。
  次日凌晨1點,孫某又如法炮製,從另外一家加油站的便利店內,搶得現金340元和開心果、口香糖等零食。凌晨3點,在搶劫第三家便利店時,孫某得知店內無錢,便離開。他在這三次搶劫經歷中一共搶劫了價值1254元的財物。
  去年8月13日,在孫某實施搶劫後的第三天被公安機關抓獲。
  搶劫是因賭博欠債
  孫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但一個體育老師為何要搶劫財物呢?
  孫某供述稱,他的發令槍是在某次比賽中擔任裁判留下的,十餘枚的發令槍子彈是在學校不知情的情況下偷拿的,“我就是想發泄一下,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而孫某要發泄的是他因賭博欠債的鬱悶情緒。
  “我賭博被別人下了套,輸了七八萬,沒辦法我用信用卡透支還錢。”年僅28歲的被告人孫某頭髮已半白,他說:“到了還款日期,我心情很鬱悶。”
  庭審時,孫某的母親坐在旁聽席,她不相信兒子會搶劫,“他是我們家長子,讀了大學,一直很聽話老實。”
  孫某剛結婚一年的妻子說,家裡剛買了房子,要還貸,“他的心理壓力很大。”
  父母妻子庭上痛哭
  在最後陳述中,孫某向自己的父母妻子學校領導道歉,“我對不起他們,我還對不起老師這一稱呼。”
  經審理,法院認為,孫某實施了三次搶劫,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鑒於孫某在實施第三起搶劫時自動終止犯罪,以及其家屬積極退賠損失,判處孫某有期徒刑5年,並罰金人民幣一萬元。
  孫某表示考慮再決定是否上訴。
  庭後,看到兒子被押走,孫某的母親哭作一團,父親一直默默擦眼淚,新婚妻子也泣不成聲:“5年時間這麼久,我該怎麼過啊。”J223 文並攝  (原標題:持“槍”搶劫 體育老師獲刑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