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要求臺灣當局停建核四(第四核電廠),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圖)22日早上10點在臺北義光教會開始禁食。/“中央社”江宜樺22日中午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的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併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留言旁留下“請珍重身體健康”。“中央社”
  中新網4月22日電 綜合臺灣TVBS新聞台、“中央社”報道,為要求臺灣當局停建核四(第四核電廠),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早上10點在臺北義光教會開始禁食,直到當局回應訴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同日前往探視,義光教會牧師轉述,江宜樺提及,馬英九要江宜樺表達,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臺灣現有三座核電廠,臺灣電力公司於1980年代決定興建第四座核電廠,但社會各界對此意見分歧。2011年日本福島核事故發生後,核電存廢爭議進一步加劇。臺灣“行政院長”江宜樺2013年2月份提出,以“公投”決定核四是否運轉,但舉行“公投”的時間還未確定。
  此次,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呼籲當局立即停建核四,否則禁食行動將無限期延續。
  據報道,現場有近百名志工前來聲援,林義雄禁食期間謝絕訪客,他感謝大家的聲援,但不歡迎大家加入禁食活動。
  “行政院長”江宜樺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江宜樺約中午12時許抵達現場,待了約10分鐘,並與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談話許久。由於林義雄已進入禁食區內,江宜樺未見到林義雄,只在留言本上留下“請珍重身體健康”。
  邱瓊苑轉述,江宜樺提及,上午與馬英九通電話,馬英九要江宜樺表達,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至於教會是否有準備醫療小組?邱瓊苑說,林義雄拒絕,並抱著決心、不希望有任何醫療急救。對於未來會不會有把林義雄強制送醫,邱瓊苑說,由林義雄辦公室負責處理。  (原標題:前民進黨主席開始無限期反核禁食 馬英九吁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