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7月10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肖洋桂)“我們小區有個住戶把小區的公用綠地挖了做地下室。如果所有人都肆意挖建,豈不到處都是地下室了?”8日晚,長沙河西山水英倫莊園的住戶吳先生向本報爆料。
  吳先生所指的住戶為山水英倫小區勃朗特區6棟1號別墅。9日上午,瀟湘晨報記者趕到現場時發現,有8個工人正在施工。該別墅右後側約百平米的公共綠化地下,已挖出一個三米深的大坑,大坑四周用紅磚砌牆。當時約百平方米的空間,被紅磚劃分成三個小房和一個大間。
  當天下午,記者通過電話聯繫上了在外出差的侯姓戶主。侯先生稱,他只是在加固房屋後的路基,擔心一下雨,會影響到房屋,並表示沒有占用公共綠地。
  山水英倫莊園物業管理處一名徐姓負責人說,施工時,業主說是做防水,需要開挖一點公共綠地做護坡,而防水是准許的。擔心業主亂建,物業還特意讓他寫下了承諾書。這份寫於6月30日的承諾書提到,戶主“承諾不在公共綠地進行任何違章搭建,施工完畢後立即將公共綠地恢複原樣”。
  “如果屬於亂搭建,會向相關部門反映,小區內也曾拆過違章建築。”該徐姓負責人說。
  對此,長沙高新區城管執法大隊雷鋒中隊中隊長王金洪說,執法部門已介入調查該事,如果屬於違章建築,肯定會拆除。如不是違章建築,也將監督恢復公共綠地原樣,消除影響。  (原標題:長沙一小區住戶公共綠地挖地下室 鄰居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