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孫曉碩 桂淑嬌報道)10月14日,九十一團園藝二連職工孫文軍正在忙著給葡萄灌水、施肥,他告訴筆者:“冬灌水是促進樹勢恢復,確保苗木安全越冬的關鍵,為了讓葡萄明年長的更好,一定要把後期的這幾項工作做好。”
  該團葡萄收購工作一結束就全力投入到後期的田管工作中,為更好的促進樹勢恢復,提高樹體營養儲備,確保葡萄安全越冬,同時減少和消滅田園病原基數,確保來年葡萄豐產豐收,該團園藝場高標準、嚴要求及時安排職工做好冬灌、施肥、修剪、清園消毒、下架、埋土等工作。
  該團要求採後首先做好灌水和補肥工作,灌水工作要求必須分兩次進行,採後補水和冬灌水。葡萄採收結束後對葡萄園及時進行灌水,補充樹體水分,灌水時與滴施葡萄液體專用肥等相結合。葡萄補肥是為了促進葡萄採收後樹體恢復,增加樹體根部營養積累,保證樹體正常生長,要求葡萄採收後必須進行補肥,補肥工作通過根部補肥和葉面補肥結合進行。目前,該團鮮食葡萄已經全面進入秋冬季田管各項工作中。  (原標題:九十一團果農全面進入葡萄秋冬季田管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