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9次預言房價會漲,每次都言之必中任志強將退休 不猜房價了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發佈會上,任志強宣佈將退休,不再談房價
  B13版
    22日上午,63歲的地產大佬任志強在微博上確認,自己即將從華遠地產退休,而21日華遠地產發佈的一系列董事提名公告也證實,其中並沒有現任董事長任志強的名字。
    任志強因為愛在微博上發言,也被稱為任大炮,同時他還有一個名號叫“預言帝”,因為據媒體統計,十年來任志強9次預言房價會漲,每次都言之必中。這下預言帝要退休了,可能還是不會離開房地產行業,任志強說,退休之後計劃創辦一所地產研究院,自己當院長,保持對市場的敏感。看這樣的態度,顯然是要“退而不休”。
  現場:北京限購難放開 四季度樓市比前三季度好
    10月21日晚,華遠地產發佈公告,任志強將卸任華遠地產董事長,10月22日,任志強參加其退休新聞發佈會。即便將要離開房地產,63歲的“任大炮”依然對樓市談了自己的看法。
    記者:在目前政策放鬆的刺激下,下次房地產的高點會出現在什麼時候?
    任志強:我沒看見北京市政策放鬆了,他們老制定一些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政策,我們現在都懶得去預測了。北京限購難放開。北京沒把政策和房地產放一起,而是和人口放一起,5年以後再看了。第四季度,房地產市場肯定會比前三季度好,房貸新政出台,房貸利率雖然達不到7折,但也是放鬆,而且認貸不認房,把一部分財富階層解放了。
  專家:未來任志強還會發聲
    房地產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原所長及研究員牛鳳瑞在談及任志強時認為:“首先他是個房地產商人,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其次他是一個善於學習和思考的人。”牛鳳瑞表示,之所以外界有人不認同他的言論,是因為他個人的說話太直白,有人接受不了。而其精準預測“傳神”受到追捧,也絕非“亂說”。未來任志強會不會繼續在房地產業內發聲,牛鳳瑞表示,這個是肯定的。
    對於同樣的問題,財經專欄作家牛刀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比較“委婉”,“找一些人,弄一堆數據,別人看不懂,但絕對他有水平。”他說,是眼下的市場給了任志強成名土壤。
    本報記者 欒喜良
  ■微言
    潘石屹:“歡慶任志強光榮退休!”
    袁炫華:請聽題:任志強光榮退休,求房價走勢?
    李開復:恭喜任總!看更多書,發更多微博!
  ■延伸
  地產大佬集體謝幕
    跟任志強前後退休的,還有他的幾個親密小伙伴。根據萬通地產10月18日公告,馮侖已不再是萬通地產的實際控制人,雖然仍擔任萬通控股的董事長,但已非控股股東。所以,潘石屹說,馮侖也“退休”了。而按照年齡,首創集團董事長劉曉光,明年也將退休。大佬們的集體謝幕,分明是一個地產時代的告別。
  ■人物
    任志強(1951年3月8日-),籍貫山東萊州,地產商。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兼任北京市商業銀行監事、新華人壽保險公司董事。自1993年起改組成立北京市華遠房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創建“華遠”品牌,在房地產界具有極高的知名度。2011年4月其透露正式退去華遠集團董事長一職,但仍擔任華遠地產上市公司董事長。其父任泉生解放後擔任過商業部副部長。
  “大炮”退休說了啥?
    談退休:你們別把退休說得跟快死一樣好嗎?
    談回歸:我絕不出山,老了就要讓位。快拄拐杖了還出山?
    談未來:咱準備也改行弄點學術研究,當個啥作家。
    談世事:人們需要你,你就是個人。
    談同行:馮侖離開是因為他合作伙伴自殺了,他也就沒戲了。
    談經濟:決定中國經濟溫度的是弔瓶。高興就打一針,什麼藥不知道。
    談遺憾:遺憾自己沒多生幾個孩子。
    談女兒:對女兒的要求是:只要不吸毒不同性戀就行。
    談女婿:女婿又不跟我過,我管不了,心要放寬。
    談房價:還讓我談房價?我都談了20年了。你天天得猜今天明天怎麼變,反正我現在不猜了,猜不准。
    談華遠:華遠從零開始二次起家能這樣,我已經很自豪了。除了孫宏斌,沒人二次起家能做到我這樣。
    談工資:我的工資卡一發下來就在我老婆手裡,我從來不知道有多少。
    談出場費:我收入應該還是很不錯。開玩笑。我出台費很高的,去外地出台費還30萬呢。
    談外號:不要把我和公知聯繫在一起,媒體把你我當做萬能的工具,大部分的媒體需要我當大炮的時候,我就是大炮。需要我當公知的時候,我就是公知。
  ■語錄
    買不起房就該回農村
    “不讓窮人買得起商品房!”
    “公開房屋成本,就如同讓開發商公開自己老婆的胸部有多大。”
    “歷史證明房價永遠都是上漲。”
    “對真正有錢的人來說房價還不夠高。”
    “和工資收入比,30年來房子等於沒漲價。”
    “買不起房就該回農村。”
    “粉絲賣到魚翅的價格才叫泡沫。”
    “房價可以控制人口增長和控制人口素質。”
    “工資在漲,GDP在漲,房價不漲就不對。”
    “我從來不認為80後買房難。”
  ■盤點
    那些“成真”的神預言
    神預測:樓市有“風險”,2014樓市難現高增速
    2014年初,任志強在參加活動時曾發出房地產行業可能面臨銷售增速下滑等風險的預警,他稱“今年第一次提出風險兩個字。”按照他的預估,2014年全國銷售量增速可能無法達到10%。
    如今,2014上半年已收官,正如任志強所說的那樣,無論是商品住宅新房,還是二手房,上半年成交量的下降都是非常明顯的。
    神預測:2013年3月後房價可能暴漲
    2012年9月底,任志強多次預言“明年 (2013年)3月後房價可能暴漲”。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13年2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指數,全國66個城市房價環比上漲,一些一線城市房價環比漲幅超過3%。十年來,任志強有9次說過房價會漲,結果每次都漲。2008年,任志強曾發言稱奧運會對房價不會有影響,以後只會漲得更快,隨後中國房價一路飆升驗證了他的這一說法。
    神預測:三中全會後房產限購令或停止
    2013年11月,任志強曾表示,限購令“可能(十八屆)三中全會就讓它停止了”。
    2014年6月26日,呼和浩特正式發文取消限購,成為全國首個正式取消限購的城市。緊隨其後的是濟南、南昌、武漢等多地宣佈取消限購。截至10月,全國僅剩北上廣深仍在堅守“限購令”。
    神預測:北京四環附近房價將達到10萬/平
    2013年,任志強曾表示,要不了幾年,北京四環附近的房價將達到10萬元/平方米。
    記者走訪發現,北京四環沿線的部分區域,房價已接近10萬元/平方米。之所以這麼高,因為三個字:學區房。
  ■相關
    新浪網總編輯陳彤辭職
    22日上午,新浪公司執行副總裁、新浪網總編輯陳彤在微博中透露,將因個人原因辭職。據悉,陳彤卸任後將改任新浪顧問。微博中,在新浪工作已17年的陳彤對網友和新浪同事等表達了感謝之情。新浪董事長兼CEO曹國偉則在內部郵件中,對陳彤表示了感謝。
    陳彤,於1997年參與新浪子公司北京四通利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屬的利方在線網站的初創工作,並於1998年3月正式加入公司,先後擔任利方在線體育沙龍版主、網站內容編輯、新浪網新聞中心主管和內容總監。在主持利方在線法國98世界足球風暴網站時,陳彤曾創造中文網站的訪問記錄,並開創了新浪新聞模式。
    本組稿件除署名外 綜合《21世紀經濟報道》、《第一財經日報》等
  (原標題:任志強將退休 不猜房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