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珠暉站12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唐蘭榮)湘江東路荷花坪6處5000多平方米違建門面沒有“特殊照顧”,東陽渡鎮人民村面積達3000平方米違章建築一天自拆完畢,“最牛”的和平鄉和平村塗某的1700餘平方米違章翻建住房被依法拆除……今年來,衡陽市珠暉區拆違勢如破竹,贏得民心。記者12月9日從珠暉區房徵中心獲悉,今年年初至今,珠暉區共拆除違章建築570處,達20萬平方米。突擊搶建,違建區內困難群眾多,諸如此類的難題,讓珠暉區今年控違拆違工作格外艱難。珠暉區採取“先難後易、先大後小、先硬後軟、先多後少”等“新招”,化解拆違中的難題,確保拆違工作順利完成。
  記者瞭解到,在今年的拆違工作中,“先難後易”的破題思路,貫穿珠暉區“控違拆違”工作全局。
  怎麼個“先難後易法”?珠暉區三招奏了效:首先分類型戰術:摸清存量明確主體。按照網格化管理對違建情況進行全面調查,摸清存量違建底數,建立詳細檔案,分類制定拆違實施方案。重點做到“五先拆”,即黨員幹部違建的先拆、機關企事業單位違建的先拆、面積大且典型的先拆、群眾反映強烈影響惡劣的先拆、存在安全隱患的先拆。其次“洗耳根戰術”:輿論先熱。在正式拆違前,懸掛橫幅、下達拆除通知書、發放致村民的一封信等開始拆違“預熱宣傳”,把實情向群眾公開,把道理講在明處,以爭取最大限度民意支持。第三“嘴對嘴戰術”:變“對抗”為“對話”。黨員領導幹部與不同群體開展座談對話。許多被拆戶說,雖然是違法建設,畢竟是用血汗錢壘起來的。幾次對話後,氣順了。
  “我們推進控拆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了改善人居環境,讓老百姓受益。”珠暉區相關負責人強調。違法建築拆除後,如何利用有限土地成為下一個待解的命題。對此,珠暉區執政者早有考量。下一步將按照全區整體規劃,打好“拆後利用,造福於民”的組合拳,優化城市佈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位,創造優美、清新、舒適的發展和人居環境。  (原標題:衡陽市珠暉區今年已拆除違章建築570處 達20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