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補貼制度實施細則
  
  工作人員就相關細則進行解讀紅網攸縣站12月15日訊(分站記者 尹羊清)記者日前從攸縣殘聯獲悉,根據省政府關於《湖南省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即日起重度殘疾人士可獲補每人每月50元的護理補貼費。
  據縣殘聯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護理補貼的受惠對象必須為攸縣籍人士,並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且殘疾等級為一、二級的重度殘疾人,不論年齡大小、貧困與否、殘疾類別等其他附加條件一律納為補貼對象。申請補貼遵循自願的原則,不申請享受補貼者可視為放棄。
  另外,2014年4月30日前申領了殘疾人證的重度殘疾人,併在2015年5月1日前申報護理補貼獲得批准的可從2014年5月1日開始計發;2015年5月1日後申報並獲得批准的,從批准之日的下月開始計發。
  申報程序為:個人申請、村(居)委會初審、鄉鎮(街道)審核、縣級殘聯審批。詳情可咨詢攸縣殘疾人聯合會,電話24216789。  (原標題:攸縣重度殘疾人士今起可獲每人每月50元護理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