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社會學者指出,少數調整到人大、政協等被一些人認為是“二線崗位”的臨退官員,往往自律意識弱化,享樂思想滋生,甚至產生利用多年積累的影響力在臨退之前“撈一把”的不良心態,亟待引起有關部門重視。
  針對這一現象,江西省犯罪學會常務理事顏三忠分析認為,熱衷於“潛規則”、習慣於“找關係”的不良風氣,為“影子腐敗”提供了土壤。周建華浸淫官場多年,熟知權力運作,且有深厚人脈,這使其既有的“影響力”有了“變現”的可能。應進一步完善黨風廉政建設法規制度體系,堵塞監督體系漏洞,讓“影子腐敗”無處遁形。
  “懲治是最好的預防,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監督。”江西省紀委負責人認為,要切實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一方面要加強對黨政“一把手”權力的監督和制約,另一方面要強化對自認退居“二線”領導幹部的監督。
  (據新華社)
  (原標題:臨退“撈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k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